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邻水县: “党建+课堂”,创新更“走心”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0:10:49 】 【 来源:广安日报

  □胡勤 孟政 邻水融媒 张天文


  创新推行“党建+课堂”的学习教育模式,建立健全定期召开党建工作分析研讨座谈会制度……近年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积极探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有效途径和措施,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开创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带所建、党务强业务、党风正行风”的工作目标,创新推出一个统领、三个示范、五个重点、七个结合的“一三五七”党建工作法,并通过“打基础、带队伍、提素质、优服务、促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律所党建取得新成效、实现“双提升”。


  “律所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成果,就是创新建立了‘党建+课堂’的学习教育模式,通过这一平台,确保了学有方向、学有成效。”欣锐律所党支部书记江勇告诉记者,律所运用“党建+课堂”这一学习教育平台,认真研究探讨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特点及规律,全面盘活“两新”党建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律师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学什么、如何学?在去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欣锐律所创新提出了“三个三”的学习要求,即:“三张清单”规范学,“三个带动”引领学,“三个结合”转化学,探索建立了定期学习、读书学习和参加培训学习“2+1”学习模式,并把学习培训引入党建工作内容,制定专门计划,定期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各类学习20余次,学习内容30余项,举办专题讲座3次,累计学习200余人次,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40余篇。


  “大家的学习热情更高了,律所的学习风气更浓了,实现了由逼学向比学转变,由比学向比思提升。”欣锐律所党支部副书记、主任王铖表示,全体党员律师真正学出了坚定的信仰,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使命担当。


  王铖介绍,欣锐律所党支部不仅建立了以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体系,还通过建立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队伍建设、联系群众等组织生活和党建制度机制,有力提升了“两新”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


  加强党建示范引领,是打造一流团队、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欣锐律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挂牌上岗”“党员先锋岗”“党员双报到”等具有行业特点的组织活动,增强党员律师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自觉把执业为民、为民服务的宗旨变为现实。特别是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做合格党员律师”等活动,推动了党员律师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找准工作结合点,促进与履职的互动融合,创新推进‘一三五七’党建工作法的效用,是欣锐律所党建工作的最大亮点。特别是‘七个结合’成效明显,成果丰硕。”江勇说,律所党支部通过统筹党建与合伙人的决策结合、党建与专业学习结合、党建与文化建设结合、党建与业务拓展结合、党建与法治宣传结合、党建与脱贫攻坚结合等,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实现了党建与律所发展的双促进、双提升。


  不仅如此,为服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欣锐律所党支部一班人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律师在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倾力助推脱贫攻坚、全面融入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大力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责任是成功的保证。”江勇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认识,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持之以恒抓学习、创新方式重教育、执业为民办实事、严格规范建队伍、服务发展树形象”的务实举措,不断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