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邻水县委政法委举行“权力是什么、权力哪里来、权力如何用”专题讨论会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02 11:53:3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要求,4月1日下午,邻水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权力是什么、权力哪里来、权力如何用”专题研讨会,邻水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院长带头腐,导致医院“全链条”腐败》警示教育片,随后参会人员依次围绕“权力是什么、权力哪里来、权力如何用”作了专题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汲取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集中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身边案例的沉痛教训,树牢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决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知道权力是人民赋予的重托,我们的权力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了群众就失去了生命力。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坚持廉政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要处事公道、为人清廉,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公权力,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原则、把得住底线,带头执行严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的相关规定。三是坚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要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对待权力要始终怀有戒惧之意。要坚守政治纪律的底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置于群众监督的阳光下。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生活交往,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邻水县委政法委  易彭豪  邹侗)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