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邻水县:阳光问廉走进乡村 “纪检+”监督合力推动整改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0:43:30 】 【 来源:四川电视台《影响四川》

  “终于盼到了灌溉水渠,有了它,我们这些庄稼人也方便了不少。”邻水县九龙镇新华村村民王胜国兴奋地向该县纪委回访干部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回想起没有建起灌溉水渠前,村民一到春耕就要想方设法,连夜守点放水下田,对提灌站修建的愿望也越发迫切。2020年7月,新华提灌站如期建设完成,可偏偏没有配套的水渠引水入田,老百姓哭笑不得。


image.png


  图为:邻水县纪检监察干部对新华提灌站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从忧到喜,村民王胜国的转变还得从去年说起。去年12月28日,由邻水县委、邻水县人民政府主办,邻水县纪委监委、广安市广播电视台、邻水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1年《阳光问廉》直播活动走进了城北镇秀峰村,首次把直播节目搬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聚焦民生难点堵点痛点,综合“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纪检监督”,进一步做深做实百姓参与、干群互动、倾听民声、回应关切的大众媒体监督。新华提灌站修好不能灌溉的问题便在其中。


  “目前,新华机电提灌站新建引水沟渠6020米,已能正常灌溉。”作为被问廉对象之一的县农机中心主任张军回想起那天犀利的问题,仍心有余悸。他表示,《阳光问廉》后,农机局聚焦问题短板,对节目提及的5所提灌站逐一细化问题整改清单,并实地摸查全县提灌站,建立问题台账,即时维修,同时规范移交、管护、检查等工作,健全长效机制。


  除了“部分提灌站建而不用,成为摆设”问题,节目还曝光了县城的指路碑路失修长达7年,导致群众出行困难;本是临时建筑的宏帆广场销售中心,却被业主私自转租,变为茶楼,并占用公共区域收取群众停车费等两个问题。


  “终于修了!大家以后出行更方便,门市的生意也能好起来了……”指路碑路段的商户杨先生道出了多年期盼的心声。


  “听说这里又要变回公园,政府为百姓干了件大实事。”过往的宏帆居民感慨道。


  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纪检监督通过《阳光问廉》达到了有机结合,由群众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媒体紧盯问题曝光问题、纪检部门抓住问题督办问题,构建起贯通融合的“纪检+”监督网,形成一股推动解决问题的合力,理清了许多“旧账”。


  在纪检部门督促和大众监督下,“宏帆茶楼”已在1月中旬全面拆除,后续将在原处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的多功能小广场;城区指路碑路断头路完善工程也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建设,预计6月下旬通车。


  如今,“监督+”继续向基层延伸。在邻水县各镇,基层村社区干部纷纷行动起来,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街头接访、村(社区)坝坝会,强化干群之间的沟通交流,既解决群众关心的重难点问题,也促进干部自身作风的转变,推动基层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鲁珊珊 邓利)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