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建好品牌党支部 构建党建新格局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1 11:27:0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胡勤孟政邻水融媒张天文)近年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探索“两新”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按照“打牢基础、突出重点、示范带动、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提出“五个一”措施,切实加强“十个标准化”品牌党支部建设,不断激发“两新”党建工作新活力。


  坚持“一个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灵魂工程来抓,紧紧围绕党建带所建、党务强业务、党风正行风和“十个标准化”建设的党建工作目标,不断推进党建所建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双提升”。


  健全“一个体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律师需求为导向,以全员培训为目标,以健全学习培训机制为抓手,持续推进周四定期学习、全员读书学习和参加省市专业培训学习的“2+1”学习培训模式,建立完善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党员律师学习培训体系。


  打造“一流团队”,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组织建设,通过建立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机制,不断推进“两新”党建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加强教育培养,通过主题教育、党课教育和学习教育培训,把政治思想过硬、文化程度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律师培养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扩大党员队伍。加强示范引领,通过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和“党员亮身份”等活动,不断增强了党员律师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特别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发挥“一个作用”,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律师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新区建设和民生改善,通过“法律赶场”“法治体检”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创新建立“方圆”调解工作室,先后成功调解各类营商纠纷80余件,为新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追求“一个目标”,不断树立良好形象。按照“高质量基层党建、高水平组织建设”的要求,重点围绕组织发展好、为民服务好、职业道德好、对外形象好、社会评价好的“五好”目标,通过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互动、奋发有为的行业风气,构建了党建引领律所发展的新格局,叫响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欣锐品牌”,打造了律师行业党建所建的“欣锐样板”,跨入了“四川省先进党组织”“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先进行列。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