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邻水县社区矫正对象助力抗疫一线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0:46:16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邻水县“5.09”疫情期间,在成百上千参与一线服务保障的志愿者中,有一类特殊人群也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逆风前行,“疫”不容辞投身到抗击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的决心,奉献社会的精神。


  邻水县社区矫正对象黄某,作为邻水应急排民兵,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此期间,黄某不分昼夜,抢晴天、战雨天,从现场秩序的维持、信息采集,再到群众工作的引导、检测样本的送检及隔离人员的转移,都留下了他不知疲惫的身影。


  黄某表示,司法局工作人员时常鼓励自己投身公益志愿服务,积极回归社会。因此当疫情来袭时,就立刻想到要去做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在这里自己结识了许多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受到了感染,同时也感受到祖国强大的凝聚力。黄某还表示,参与志愿活动,不仅让自己内心充实,同时也感到很光荣,现在虽然疫情稳定了一些,但只要有需要,他都可以随叫随到。


  据悉,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邻水县司法局重点推行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始终把感化帮扶放在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人文情怀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5.09”疫情期间,邻水县像黄某这样自愿报名参加社会志愿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共有41名。他们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了社区矫正的真正实效,为矫正期满顺利回归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社会基础。(邻水司法局 柯尊友 万端  陈敏)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