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邻水公安:幼童误饮洁厕灵,警摩开道及时送医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28 11:33:47 】 【 来源:法治四川

  “我的三岁小孩误饮浓缩洁厕灵,有生命危险,急需开车到邻水县医院洗胃。”大年初三,1月24日下午,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但所有进城道路都拥堵。


  接到求助后,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甘建洪迅速骑警摩开道,从袁市天平丘街道送至两河高速出口一路护送,并立即联系救护车和高速执法人员在高速路口等候。


  目前小孩已无大碍,家长十分感谢邻水交警。


  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保障民生安全,1月22日晚上,邻水县城南派出所辅警祝凯奇、周孝平在工业园区巡逻的过程中,发现工业园区某厂内周边杂草起火,但厂内保安并不知情。


  祝凯奇、周孝平立即联系该厂保安,并从警车上拿出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image.png


  随后,警方提醒保安注意生产安全。


  女孩不慎坠井,民警赶往救援,同样是大年初三,1月24日,一名女孩在西城御府附近坠井。


  邻水县鼎屏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石桢祺与刘宇等三名辅警火速赶往现场,设立警戒区,并配合消防员一同开展营救。


  营救成功后民警迅速将坠井女孩送往医院治疗。事后,女孩的母亲对派出所出警人员的救助表示感谢。


  孤寡老人迷路,民警安全护送,1月24日下午,邻水县城南派出所民警包小强在处警途中发现一名迷路老人,经了解,该老人系合流敬老院的老人,独自一人到邻水县城区坐席,在回合流的途中迷路。


  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到邻水至合流的候车点,并及时联系合流敬老院,确认老人安全回到敬老院后,民警的心才放下。


  化解群众矛盾,为民排忧解难,1月23日,民警在执勤时被一村民突然抓住手,村民呼喊着救命,民警立即询问事由,经了解,一摩托车车主因为交通事故轻微受伤,但双方都不愿意去派出所,争执后发生抓扯。


  民警先把伤员扶上警车休息后,立即疏通堵塞的街道,同时耐心地为双方调解。


  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后双方握手言好,并对民警说:“警察同志谢谢了!麻烦你们了,你们辛苦了,有你们我们才能安心过年!”


  群众不慎跌落河里,民警赶往救援,1月21日晚,邻水县鼎屏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不慎跌落河里。鼎屏派出所民警吴童、陈欣火速赶往现场,不畏夜晚的寒冷立即开展前期营救工作,随后119消防队赶到现场后,警方配合119开展救援。


  目前,跌落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其实,警察的愿望很简单,愿涤荡世间恶,愿不负青春勇,愿破开迷茫雾,愿初心永珍重,也愿世间美好的愿望能全部实现。


  (刘睿楠 王金辉 申巧容文/图)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