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邻水县司法局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所年度检查工作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04 17:15:46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的监督管理,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行为, 推动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四川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按照市司法局交叉检查的要求,4月20日,华蓥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对邻水县9个基层法律服务所进行了年度检查。

  

360截图20230504171600943.jpg


  检查组实地检查开展考核工作,对基层法律服务所2022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所资质、队伍建设、业务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者执业表现和内部监督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能够按照要求规范开展业务,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予以指出,告知其规范做法,要求各基层法律服务所限期整改。

  

  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表示,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整改,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业务理论学习,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财务制度,不断提升基层法律服务质量,确保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接下来,邻水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日常执业活动、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情况的指导和监督,全面梳理总结基层法律服务在队伍建设、业务开展、执业监管、投诉查处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努力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公信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