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警惕“帮信”不做“帮凶”—— 邻水县法院联合邻水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深入学校开展以预防帮信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01 13:49:50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及防范能力。近日,邻水县法院联合邻水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为鼎屏镇初级中学的同学们送去一堂以预防帮信罪为主题的法治课。


360截图20221201135044018.jpg


  授课干警通过PPT和动画短片向同学们深入释明了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生活中可能触犯“帮信罪”的行为以及触犯“帮信罪”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同时,结合“涉卡”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析不法分子引诱未成年人参与帮信罪的常见手段和特点,以趣味问答的互动形式进一步告诫同学们严守法律底线,远离不良诱惑。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和创新的形式将预防“帮信罪”相关知识送进校园,让同学们对“帮信罪”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治课,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自身识骗、防骗、拒骗能力,今后会更加注重个人信息保护,树立正确的金钱观,避免掉入“帮信”陷阱。


  本次授课全程录制,并制作成视频转发推送至全县各中小学,以“云课堂”模式拓宽反诈法治宣传覆盖面,筑牢校园反诈“安全墙”。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