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邻水县法院:“失信”处处受限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4:54:20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法院”

  “法官,请帮我联系一下申请执行人,我已经凑齐了款项,愿意全部履行兑现。”日前,被执行人刘某某主动联系邻水县法院执行干警,将所欠款项全部履行完毕,并与申请执行人冰释前嫌。


  赵某与刘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刘某某一直没有履行义务,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刘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依法采取冻结银行存款、微信、支付宝账号等强制措施。随后,刘某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其生活受到了限制,同时也担心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会对其征信等造成不良影响,愿意还钱给对方,只是因为暂时的经济困难,没有办法一次性凑齐所有款项进行支付,希望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


  执行干警了解情况后,通过电话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由于刘某某之前未主动履行义务,赵某担心刘某某再次食言。为消除赵某的顾虑,执行干警一方面未解除对刘某某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等强制措施,另一方面告知刘某某应当做一个诚实守信之人并用实际行动取得申请执行人的信任。刘某某随即向赵某兑付部分案款,并承诺会积极筹钱履行剩余款项的支付义务。两个月后,被执行人刘某某凑齐了剩余款项来到法院履行兑现,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