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邻水法院与长寿法院联合化解跨域纠纷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3-28 10:14:20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法院”

  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原被告双方地处长寿、邻水两地,而被告难以寻找,看两地法院相互配合、共同发力、精准出击,将矛盾纠纷顺利化解,用法治力量护航发展。


image.png


  该案原告系重庆某商贸公司,被告系四川某木制品公司,双方曾签订了一份家具漆购销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公司依约向被告公司履行了交付义务,但被告公司一直未向原告公司支付该笔货款,原告公司遂诉至重庆市长寿区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迅速前往被告公司所在地邻水县调查走访并送达法律文书。因被告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停摆状态,公司已无人驻守,长寿法院遂向邻水法院寻求司法协助。经过两地法院的努力,促使送达以及后续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3月27日上午,邻水法院与长寿法院共同前往被告公司,通过车载法庭以巡回审判的方式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经两地法院共同对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厘清利弊,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此次跨区域的联合调解,充分体现了两地法院团结一心、紧密配合的协作精神,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垫邻大长四地司法协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的重要体现。下一步,两地法院将持续加强跨区域司法协作,共同优化川渝两地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