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邻水县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18 16:40:50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法院”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2日,邻水县法院组织干警走进石永镇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QQ截图20230518164101.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零距离”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同时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合同履行、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展现在群众面前。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image.pn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利用乡镇集市人流量大的特点,以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邻水县法院将以“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