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邻水县法院深入乡村社区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29 10:03:4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初夏时节,万物蓊郁。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邻水县法院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干警深入乡村社区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间。

  

  走进社区,普法惠民

  

  5月24日,邻水县法院组织法官走进红店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image.png


  “遇到高空抛物,物业有责任吗?”“哪些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法官围绕《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作用、重点条文解读等内容,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屋买卖、民间借贷、高空抛物、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以生动丰富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ppt图文并茂地进行细致讲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随后,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物业未按约定定期清理水箱”“哪些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等问题,法官逐一讲解相关法律条文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活动最后,法官向现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彩页,方便居民日常阅读、学习。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讲简单实用、贴近生活,他们乐意听、学得快,更记得住。

  

  走进乡村,赋能振兴

  

  5月25日,邻水县法院组织干警走进丰禾镇,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QQ截图20230529100428.png


  活动现场人流不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疑惑等方式,热情地向来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及重要意义,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劳务纠纷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展现在群众面前。同时,针对乡村留守老人多、防诈信息获取较少等实际情况,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犯罪特点进行讲解,叮嘱群众提高防骗意识,捂好“腰包”,守好“钱袋”。

  

  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邻水县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法律所需,以高效便民为出发点,让普法宣传“飞入百姓家”,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邻水县法院  王东 邓文斌)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