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司法便民零距离——邻水县人民法院推出“24小时自助法院”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10 16:04:33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法院”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邻水县人民法院依托“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成功打造全新的“24小时自助法院”。这一创新举措,打破了时间限制,将业务办理延伸至非工作时间,提供全天候、智能化、24小时不打烊的诉讼服务,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24小时自助法院”以综合性自助办理设备为基础,配备一系列智能化诉讼服务设备,具有40多项功能,当事人仅需扫描本人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比对便能进行简单的操作,完成诉讼过程中的各项步骤,智能化诉讼服务设备包括:案件查询自助终端、智能诉讼综合柜台、风险评估自助终端、智能文件流转柜。

  

  可实现诉讼引导、诉状生成打印、诉讼风险评估、自助立案、案件查询、联系法官、材料提交、预约阅卷、文件流转等功能。

  

  “24小时自助法院”的上线打破了法院常规“八小时”工作时间壁垒,当事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随时前往自助柜台进行材料提交和阅卷,在减少等待时间的同时,避免了无效“跑腿”情况的出现。

  

  尤其是智能文件流转柜的引入,成功实现材料递交“不见面”,极大地简化了案件当事人递交纸质材料的繁琐过程。案件当事人只需将文件放入流转柜中,系统会提示承办法官前往取件处理,大大提高了案件处理的效率和准确性。

  

image.png

  

  “24小时自助法院”是邻水县人民法院持续优化诉讼服务模式,深入推进司法体系现代化建设的缩影。邻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深耕细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诉讼实践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实现“司法便民零距离”。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