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邻水一男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还玩“消失”?罚款2000元!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13 11:11:59 】 【 来源: “广安政法”

  杨某与李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8月,李某以开店需要资金为由向杨某借款2万元。借款后,杨某多次催收未果,遂起诉至邻水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后,李某仍未主动履行,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李某的财产进行查控,并到其户籍地进行调查走访,但均未发现李某的行踪及财产线索。

  

  结合李某躲避执行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及时向公安机关发出临控被执行人的协助请求。次日,执行指挥中心接到公安机关通知,表示被执行人李某已被控制并送至法院。执行法官随即从情理法多角度向李某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最终,李某转变态度,主动承认错误,支付全部案款,双方握手言和。随后,执行法官对李某解除了强制拘留措施,但鉴于先前其拒不履行的行为,法院依法对其罚款2000元。

  

  “法院+公安”联动执行是邻水县人民法院推行执行联动机制的重要举措,推动实现了“1+1>2”的效果。下一步,邻水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化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建立健全执行联动长效机制,拓宽查人找物路径,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