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邻水县法院:现场调查+法治宣传 “连招”保障权益助力发展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5 11:19:3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你们以后一定要记得为员工购买保险,这不仅是对员工权益的保障,也能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

  

  “是的,这次意外事件发生以后,我们已经陆续为员工购买了有关保险。”

  

  这是1月4日,邻水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走进该县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以案说法时,与该公司负责人的对话。

  

  据悉,张某是该公司员工,主要负责输送带上料工作。去年年底,她在进行日常的清理工作时,左手和手腕意外受伤。受伤后,公司将张某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垫付了当天的医疗费用后,没有继续为张某支付治疗费用、康复费用等。出院后,张某的左手和手腕功能仍未恢复,经鉴定,伤残等级为十级,无奈之下,张某将公司告上法庭,请求赔偿。

  

  针对这一情况,承办法官决定现场查看,以深入调查这起事故的背后原因。在与公司负责人交流和查看车间运行情况后,承办法官发现,该公司在对员工的安全保障管理等方面存在漏洞。

  

  为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承办法官当即向该公司负责人提出企业法律风险的针对性建议,并深入浅出地为其讲解工伤保险待遇纠纷相关的法律规定、企业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的重要意义。同时,以派发宣传手册的方式,就劳动合同纠纷、工伤损害赔偿、如何获得法律援助等热点问题向企业和员工进行宣传,引导企业和员工增强法治观念,运用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邻水县人民法院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更好地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张新星)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