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丰禾人民法庭开展“‘法’在身边·‘典’亮生活”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2 15:44:29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1月19日上午,邻水县人民法院丰禾人民法庭来到邻水县袁市镇,开展“‘法’在身边·‘典’亮生活”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楼上漏水,楼下如何维权?”“岳父岳母能否依协议约定要求女婿支付赡养费?”“农村建房施工过程中工人受伤,责任如何划分?”……活动现场,众多群众向法院干警询问道。

  

  为让群众准确、全面地了解有关法律知识,法院干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时而笑声一片,时而惊叹不已,时而恍然大悟。群众纷纷表示,这种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拉近他们与法律之间的距离,解决了很多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和困惑,会把今天的“收获”带回家,让家人和邻居也涨涨知识。

  

360截图20240122154342192.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案释法、以案促治”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

  

  心中有法,行方有止。下一步,邻水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热烈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