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邻水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专题部署会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30 20:37:17 】 【 来源:法治四川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要求,遏制邻水县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减少辖区群众财产损失,12月28日,邻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国平主持召开邻水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专题部署会。

  

21.jpg


  会上邻水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军通报了当前电诈发案、涉案“两卡”、涉诈重点人员核减、“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宣传全覆盖。邻水县联席办要结合典型案例制定反诈集中宣传工作方案,把责任和任务细分到每一个联席成员单位及各镇,针对易受骗群众开展精准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坚决避免公职人员被骗。二要提高站位守底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到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住不被挂牌整治的底线。三要严防“两卡”再新开。对非法买卖“两卡”的失信人员开展常态化惩戒,构建“不敢开、不敢买、不敢卖”的浓厚氛围,全力实现存量涉案“两卡”清零,杜绝本地涉案“两卡”新开,户籍地开卡大幅下降的目标。四要全力核减降排名。各镇要加快劝返进度,充分发挥党政干部、群众力量,利用春节外地劳务人员返乡时机,密切关注涉诈重点人员动向,积极动员其家人、朋友劝促相关人员尽快回国。(唐力 申巧容)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