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邻水县:强化法律服务 助力民企发展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18 16:32:1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胡勤 孟政 邻水融媒 张天文)“贵公司是否每单业务都签订了书面合同?”“公司在生产经营中有无与员工发生劳动纠纷?”“目前公司在发展中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法律疑难问题……”近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广安高新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律师上门开展‘法治体检’,提供法律服务,不仅解答实际法律问题,还帮助我们找出生产经营中的风险点,让我们依法治企的意识更强,发展信心更足。”近年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加强民营企业公共法律服务特别是企业“法治体检”工作,为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办了不少实事和好事,受到广泛好评。

  

  在实际工作中,该律师事务所重点围绕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法治环境、诉讼仲裁等开展调查问卷,收集意见建议,并通过现场交流座谈、查阅企业资料、综合分析讨论和出具体检报告等方式,对民营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切实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努力构筑民营企业“防火墙”。

  

  近年来,该律师事务所开展各类公共法律服务20余次,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8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了“法治体检”,出具法治体检报告110份,帮助企业梳理风险点50余个,化解企业各类经济纠纷80余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服务民企发展,我们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将把公共法律服务,尤其是企业“法治体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并从精选“律师骨干”、精挑“体检对象”、精设“体检项目”三个方面着力,持续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