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邻水县:以“法”之名 “典”亮生活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7-10 13:03:3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一场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题的宣讲活动在邻水县高滩镇政府举行,旨在向村级“法律明白人”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以良法促进善治,推动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民法典》是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活动中,川渝高竹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编纂《民法典》的历程、民事活动基本原则、道德与法律的关系等。同时,引用生活中典型案例,从人民的权利与义务、民间借贷、继承、婚姻等角度,详细阐释了《民法典》如何守护公民的一生。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村级“法律明白人”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还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奠定了法治基础。(柯尊友 曹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