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加强乡村治理 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10 12:34:4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廖雪伲 肖智方)8月7日,走进邻水县柑子镇菜垭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房屋,以及长势喜人的水稻。

  

  “村里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村委会活动室的硬件设施也越来越齐全,我们的生活很舒心。”村民范女士高兴地说。

  

  这得益于邻水县推出的“一榜两评”评比活动,通过一月两次的“红黑榜”评比和激励,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其中,有效遏制陈规陋习,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除此之外,邻水县各镇还丰富活动载体,合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文明乡风融入群众生活,使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文化大餐”。

  

  “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好后,我们经常到这里耍,锻炼身体、聊家常,我们的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了。”菜垭村村民刘晓华说。

  

  近年来,邻水县积极推进新时代乡风文明十大行动,大力推行乡风文明“一榜两评”“文化进万家”等工作机制,开展“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截至目前,该县已修订健全村规民约近400个,健全红白理事会等基层自治组织近1000个,持续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向好。

  

  邻水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模范典型,培育良好风气,营造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文明乡风;加大督促指导力度,逐级开展好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治理注入新动力。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