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全省公证知识竞赛决赛暨纪念公证法颁布十八周年表彰活动举行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29 08:52: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证知识竞赛决赛暨纪念公证法颁布十八周年表彰活动举行

  

  全力推进四川省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刘文慧)27日,由省司法厅主办、省公证协会承办的四川省公证知识竞赛(决赛)暨纪念公证法颁布十八周年表彰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志诚指出,四川公证行业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实施《公证法》,持续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有力推动公证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目前,全省公证机构已达210家,位居全国第一;执业公证员突破千名,位居全国第二;全省公证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公证“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行,在线办证、电子公证、远程视频公证等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四川公证工作整体迈入全国一流方阵。

  

  刘志诚要求,全省公证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理念,恪守公证执业准则,创新公证服务,全面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全力推进我省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质量意识,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坚决确保每一件公证案件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法律的检验。要坚持规范执业、诚信执业,把公证为民作为职业价值取向,切实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方式,推展服务领域,探索提供更加精准、适配的公证法律服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公证知识竞赛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证“一法三规”、《民法典》、两高相关司法解释、业务操作指引等重点内容设题,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经过激烈角逐,蜀都公证一队荣获一等奖,国力公证一队、蜀都公证二队获得二等奖,成都公证一队、乐山公证队和律政公证一队获得三等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纪念《公证法》颁布十八周年表彰活动。四川省成都市中大公证处等10家公证处获“四川省优秀公证处”称号,刁姝等17名公证员获“四川省优秀公证员”称号。(名单详见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