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邻水县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19 09:18:0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冯奕钞)近日,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四部检察官、坛同镇九峰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沈明均在九峰中心学校,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活动中,沈明均以检察公益诉讼为主要内容,向学生讲授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发展由来和使命价值,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告诉学生们国家已启动检察公益诉讼单独立法。

  

  “作为小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做维护公共利益的‘小卫士’。”学生钟欣雨说。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法治副校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引导了学生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及其监护人的法律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

  

  据了解,邻水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制定出台了《邻水县法治副校(园)长工作实施方案》,聘任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共110名干部为邻水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园)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派出检察官法治副校(园)长32人,共开展法治教育宣讲60余场,受众师生1万余人。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