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川渝高竹新区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7 11:26:32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安全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川渝高竹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携手高滩政府和辖区派出所走进海军希望小学,为低年级段学生开展了一堂“与法同行 开学第一课”主题法治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学生们对法律知识认知不足、受外界影响大等特点,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性侵、校园暴力、青少年犯罪为主要内容,通过展示生动有趣的PPT,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展开授课。同时,采用发放法治漫画、你问我答小册子以及播放未成年人警示教育片的方式,提升低年龄段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课堂上,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勇敢地表达自身想法,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川渝高竹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继续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提升普法工作质效,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邻水县司法局 柯尊友 曹琴 涂悦)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