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邻水公安: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行动,“四举措”扎实开展受立案问题排查整治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1:43:34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受立案,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提升年行动”深入开展,邻水县公安局“四举措”扎实开展受立案问题排查整治,有效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强化排查,落实整改。结合“执法规范化提升年行动”,集中对有警不接、有案不受、受而不立、超期立案、隐案瞒案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有案必受、受案必核、立案必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


  规范流程,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四川省公安机关受案立案管理规定》《四川省公安机关受案立案监督五项规定》,规范受立案工作,严格执行三个当场制度。办案单位在受案场所明显位置公示《四川省公安机关受案立案监督五项规定》内容及投诉举报监督方式和途径。围绕接处警、笔录制作、立案决定、落实“三个当场”制度等受立案环节的关键点,邻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情受立案日常巡查和群众信访检查,推动实现对全部警情受立案情况的常态化网上巡查监督。


  开展培训,提升能力。围绕受立案排查整治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发布通报、推送执法建议书,包片民警采取送教上门、业务培训、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促使民警日常执法从“习惯性执法”向“规范性执法习惯”养成转变。


  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总结问题排查、深化整改、督导指导、源头防范治理、考核评价等工作,及时建章立制,固化工作成果,强化实践应用。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公检机关在刑事立案工作的协作配合机制,主动接受监督,该立案的及时立案,该纠正的及时纠正,确保提升执法工作质效。(邻水县公安局 刘睿楠 甘宏霞)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