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城南派出所:一堵围墙引纠纷 化解矛盾促邻情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3 10:11:10 】 【 来源:“邻水公安”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的邻里关系是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是,邻里之间一旦产生矛盾纠纷,如果不及时化解,积怨会越来越深,或许会酿成大矛盾、大麻烦。


   邻水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功能,近日成功调处了因一堵墙引发的邻里纠纷,让两家人握手言和,有力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image.png


  近日,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梁板镇高龙村有人打架。经了解,又是老事情!事情要从去年说起……因为刘某修建房屋围墙,张某以刘某的围墙遮挡采光为由,邀约几名亲属将围墙损坏,并将刘某等人打伤。


  经民警和公调人员多次调解无果,张某等人因故意损毁财物和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后刘某将张某起诉至邻水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张某赔偿刘某的经济损失,同时刘某不得再修建围墙。


  然而,刘某执意要修建围墙,张某及家人多次进行阻拦,当地政府和村委会也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2023年初,双方再次因为修建围墙问题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派出所民警和公调人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劝说,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双方一年来的矛盾最终得以化解。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