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偷电缆“赚”快钱 邻水3名男子被逮捕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2 16:11:28 】 【 来源:广安日报

  案情简介:

  

  偷电缆来钱快?尝到一次“甜头”,就疯狂开始第二次、第三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邻水公安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路灯电缆线案,抓获“盗销一条龙”4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邻水公安接到报警称,某路段路灯电缆线被盗,共计1360米,间接损失100余万元。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考虑到被盗电缆线重量体积较大,嫌疑人很可能使用车辆运送赃物。警方通过分析研判、线索梳理,锁定李某某、周某某、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发现电缆线收购老板唐某某。经连续侦查、严密布控,办案民警成功在成都市成华区将李某某、周某某、杨某某抓获,同时在遂宁市高新区将唐某某抓获。

  

  经查,李某某、周某某、杨某某3人结伙,多次盗窃路灯电缆线,获利5.2万余元,通过“提前踩点、深夜盗窃、随机销赃”的方式伺机盗窃电缆,盗窃得手后,随即开车前往遂宁,将电缆卖给废旧品收购老板唐某某进行销赃,后将赃款平分。

  

  经审讯,李某某、周某某、杨某某3人对自己多次结伙盗窃路灯电缆线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经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3人现羁押于邻水县看守所。唐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邻水公安依法取保候审。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官说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盗窃电缆的行为对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危害或损失,且盗窃、破坏电力设备属于违法犯罪行为,请大家切勿以身试法;废品收购行业的从业人员不得收购来历不明的电缆、金属等物品。如发现有销赃人员,请立即报警;各工厂、企业应针对性加强防盗措施,强化内部安全管理,有条件的工地可以安装监控视频、报警器等设施设备,增强技术防范水平,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刘睿楠)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