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检察院“三个一”助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05 16:23:5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监管,邻水县检察院能动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强化多部门协作配合,促进监管落实,共护寄递安全。


  一是召开一次联席会议。4月19日,邻水县检察院联合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寄递行业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会上,该院详细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内容,并围绕寄递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违法寄递违禁物品犯罪的现状、快递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的提升、常态化合作机制的建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二是开展一次专项检查。 4月26日,邻水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同时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共同对县域内寄递企业及经营网点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寄递安检台账、设备是否规范达标,实名收寄、开箱验示、过机安检等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期间,检察官还现场向寄递企业从业人员讲解了“七号检察建议”内容和寄递过程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快递从业人员识别违禁品的能力,严格把控寄递安全关口。


  三是召集一次专题研究。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院联合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推动寄递安全治理专题研究会,通报了近年来我县寄递毒品、枪支、弹药、爆炸物等违禁品案件办理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寄递行业问题,就加强寄递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责任意识、构建寄递安全保障机制等方面发表意见。各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协作配合,加大日常检查、抽查力度,及时移送寄递违禁品案件线索,共同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邻水县人民检察院 庞丹 王星)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