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法治宣传进社区 群众家门口享受法律“大餐”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07 10:51:48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胡勤 孟政 邻水融媒 张天文)近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机关第3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律师、党员干警来到鼎屏镇双井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送法进万家”的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法律知识“大餐”。


  “《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活动首先由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和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开展专题法治讲座,他们详细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还选择了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赡养老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并结合典型案例,为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中,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江勇还组织党员律师们在社区街头拉起横幅,设立了宣传点。咨询服务台刚一摆好,就有群众围了过来,有的咨询婚姻家庭纠纷,有的咨询劳动合同签订,有的咨询如何应对电信诈骗等事宜,党员律师们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并向他们发放了《民法典手册》《农民工权益维护法律常识》《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和法律知识“明白纸”。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其中普法书籍120余本。同时,接受群众咨询和解答问题20余人次,收集法律建议1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