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学文:乘势而上奋进新征程 砥砺前行担当新作为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11 10:19:51 】 【 来源:邻水政法

  2月9日,邻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围绕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开创“六个新局面”,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邻水、法治邻水,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邻水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image.pn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邻水县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政法会议决策部署,聚焦开创“六个新局面”总体工作目标,以依法能动检察履职奋力推进邻水政法工作现代化。


  一是坚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


  二是坚持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惩危害人身财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及污染生态环境等犯罪,加大网络犯罪预防和惩治,抓实矛盾纠纷化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坚持敢监督、求双赢、重实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发展,积极推进川渝高竹新区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全面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基础、提素质、树形象。坚持在政治立检、业务强检、从严治检、科技兴检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增强检察队伍的内生动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