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检察院:检税协作齐头并进,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2 10:08:52 】 【 来源:“广安检察”

  为着力打造检税机关党建品牌,提升在涉税案件中的衔接配合实效,共同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17日,邻水县人民检察院、国家税务总局邻水县税务局在川渝高竹新区检察服务中心举行《检税共建协议书》签约仪式。邻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学文,邻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


  会前,姚学文带队来到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调研学习税务部门探索推进跨省域税费征管“一体化”改革创新、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成果。李军带队来到川渝高竹新区检察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同城融圈、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


image.png


  在签订仪式上,姚学文、李军分别代表检税双方签署了《检税共建协议书》。协议围绕做好共促党建、行刑衔接、信息共享、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川渝高竹新区发展等工作,明确了双方的具体责任。


  李军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在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中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推动检税协作齐头并进,共同服务邻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姚学文指出,《检税共建协议书》的签订开启了邻水检税协作的新篇章,检察机关将按照协议的要求,依法能动履职,与税务机关共同做好涉税案件办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常态化开展交流互鉴,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服务保障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邻水县检察院将沿着检税达成的合作共识迈进,取长补短、借力借智,依法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与税务机关共同维护税收安全,实现依法治税目标,为邻水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