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渝北两地强化刑事司法协作 护航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25 18:13:12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服务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建设,解决新区内刑事案件司法尺度不统一等问题,5月23日,四川省邻水县检察院与重庆市渝北区检察院共同会签《常见相对不起诉案件工作指引》和《审查逮捕案件危险性评估工作机制》两项工作制度。

  

QQ截图20230525181213.png

  

  高竹新区是川渝两省市共同批准建立的跨省域跨省级新区,因川渝两地立案、量刑标准不一致,两地检察机关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川渝高竹新区刑事案件办理若干问题开展交流座谈。

  

  会上,双方以充分保障人权、维护新区稳定为导向,结合类案社会危害性及嫌疑人人身危险性,对涉新区常见刑事犯罪的不起诉标准、审查逮捕案件社会危险性评估进行充分讨论。

  

image.png

  

  会签文件后,两地检察机关还会同渝北区法院、公安开展毒品及洗钱犯罪案件办理同堂培训,各单位就类案办理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两地将以联合办案、联合开展业务培训等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刑事检察协作,为建设法治新区保驾护航。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