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渝北两地检察机关深入川渝高竹新区联合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26 10:28:50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5月24日,四川省邻水县检察院与重庆市渝北区检察院来到川渝高竹新区平安苑广场,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百企千家·惠民有感”为主题,联合开展民法典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360截图20230526102737592.jpg

  

  活动现场,两地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条案例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性及实用性,现场就合同纠纷、婚姻家庭、赡养继承、侵权责任、诉讼时效等多个总、分编内容,为2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学法、自觉守法,依靠法律解决和处理问题。

  

image.png


  群众纷纷表示,《民法典》实用性很强,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关系生活方方面面,一定会好好学习,在遵纪守法的同时学会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