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7-07 10:05:1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沈尔布)近日,邻水县民政局联合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教科体局,在邻州广场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为来往群众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教育手册》《家庭促进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以身边的案例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等问题,进一步帮助孩子和家长们理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也让家长们懂得如何正确保护孩子,懂得知法用法,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不断筑牢家长们‘依法带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邻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冯雨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纸8000余份,现场答复群众诉求4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