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检察干警前往烟草专卖局为卷烟零售商带去法治专题讲座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21 16:58: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杨小菊 李源)日前,邻水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受邀前往邻水县烟草专卖局,为50余户卷烟零售商带去主题为“合法经营 与法同行”的法治专题讲座。

  

  宣讲中,检察官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结合近年来本地违法案件,通过法律法条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向零售商讲解了涉烟草类犯罪的类型及罪名,释明了无证经营烟草、贩卖假烟等行为的法律后果,有效提升了卷烟零售商户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其自律自治、守法经营。

  

  下一步,邻水县检察院将加强与邻水县烟草专卖局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涉烟草类案件办理,协同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同优化烟草经营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