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检察院与子洲县检察院开展司法协作,成功实现跨省爱心接力传递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1 10:36:0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的王某收到了邻水县检察院发放的2万元司法救助金。邻水县检察院通过与子洲县检察院开展司法协作,成功实现跨省爱心接力传递。

  

  今年4月25日,王某丈夫乘坐的车辆在G65包茂高速邻水境内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后不幸身亡。王某的3名子女均系未成年人,其中2名正在读书,1名年仅10个月,王某家中还有体弱多病的婆婆。王某本人常年在家照顾孩子,也没有经济收入来源。事发后,由于相关赔偿款项暂未领到,王某家庭陷入困境。

  

  案件移送邻水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人员主动告知王某可以提起国家司法救助申请。由于王某住地远在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邻水县检察院便发出协作函,委托子洲县检察院到申请人王某所在村委会、镇政府及申请人家中调查核实情况。子洲县检察院收到协作函后,3天内便完成了调查,并将结果反馈到邻水县检察院。邻水县检察院经审查后,决定向王某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吴远明)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