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检察院一篇论文在公益诉讼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4 17:38:25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公益诉讼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征文获奖论文的通报

  

  为加强检察公益诉讼重点理论与实务问题研究,推动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联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中国特色公益诉讼检察理论体系”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检察系统、法院系统、法学高校的热烈响应,共征集论文753篇。根据“公开公正、全面客观,质量优先、注重创新”的原则,经过3轮评选并征求专家意见,评选出优秀论文100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40篇。国家检察官学院杨会新撰写的《论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请求权的来源》等10篇论文获得一等奖,湘潭大学法学院肖峰、湛浩然撰写的《国家治理视野下环境行政诉前检察建议的价值结构与制度回应》等20篇论文获得二等奖,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课题组撰写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标准研究》等30篇论文获得三等奖,华东政法大学魏琼、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梁春程撰写的《检察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研究——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为观察视角》等40篇论文获得优秀奖。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希望全国法学理论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公益诉讼理论与实务问题研究,推出更多有深度有质量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加快推动检察公益诉讼专门立法、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引和支撑。

  

  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

  

  公益诉讼检察专业委员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

  

  2023年12月19日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