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检察院:“零距离”倾听企业法治需求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4 11:11: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李源 杨洁 申巧容)为更好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近日,邻水县检察院联合川渝高竹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意见征集座谈会,“零距离”倾听企业发展法治需求。

  

  “2023年企业经营发展面临什么困难?有什么法律问题需要检察机关给予帮助?”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熊前英开门见山,真诚地邀请企业代表聚焦服务保障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意见建议。“职工年龄偏大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可以辞退?”“遇上职业碰瓷企业应当如何维权?”“哪里有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与会10家企业代表相继发言,提出了劳务用工风险大、涉企诉讼维权难、法务力量基础弱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会上,检察机关针对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及时答复和释法说理,并认真听取记录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了解到企业发展需求后,参会检察干警对各部门的主要职能及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留下联系方式。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