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邻水县检察院: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当好未成年人保护“吹哨人”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4 10:21:4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共同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近日,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冯雨受邀参加邻水县民政局举办的工作业务培训班,为全县100余名儿童督导员、村儿童主任,开展题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相关问题研究》的法治宣讲。

  

  “每报告一条线索,都可能拯救一个孩子,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强制报告制度。”授课中,检察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的背景和必要性,从谁来报告、应报告情形、如何报告以及报告的履责保障、追责机制等方面,详细解读强制报告的内容,并结合办案实际及典型案事例,重点阐释了民政部门如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深化了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对于强制报告制度重要性的认识。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与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深度融合,与各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法治宣传,共同抓好强制报告制度的有效落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邻水县检察院  李源、朱诗雅)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