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城北镇:早谋划 早部署 筑牢防汛安全网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02 11:35:4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李勇)雨季来临,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以来,邻水县城北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弱项、补短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通过强化宣传、加强值守、备足防汛物资等,积极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在城北镇防汛物资仓库内记者看到,仓库内各种防汛物资准备充足,照明设施、救生衣、救生圈、雨靴、雨衣等按照不同类别,整齐堆放在不同区域,管理人员正对防汛物资进行逐一清点并登记。


  “每年我们都会安排专业人员对防汛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所有抢险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以备在汛期应急抢险任务中,及时有效地发挥作用。”城北镇副镇长朱明亮介绍道,同时,该镇还加强人员培训演练,提升他们使用各种防汛设备的熟练程度。


  城北镇长安村一组属于山洪灾害危险区,在经历了60年一遇的高温干旱天气后,为防范旱涝急转,城北镇牢牢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为居住在危险区周边的群众,讲解防汛减灾相关知识和安全撤离注意事项,确保在山洪来临前群众能及时、有效撤离。


  “根据气象局预报,近期将是邻水县降雨量最多的季节,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城北镇在大雨来临前,严格落实防汛职责,针对有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点位,落实专人进行值守、宣传以及巡查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北镇水务技术推广站站长甘志兰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