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鼎屏镇:开展技能培训 护航森林安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0-21 11:30:0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罗磊 邻水融媒 冯奕钞)“熟练掌握油锯、风力灭火器等机具,学会正确使用和保养这些‘武器’,才能在应对森林火情时更加快速和安全……”10月17日上午,邻水县鼎屏镇组织镇村干部、护林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旨在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基层一线森林防灭火应急能力,为森林安全“加码”。


  在培训中,来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森林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生动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分类、成因及危害,森林火灾的预防、森林火灾火场紧急避险技能、灭火器械及其他消防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等。


  “回到村上,我们会立即召集义务扑火队队员,第一时间将今天学到的火场安全知识、扑火机具使用技能教给他们,提升我们村的应急能力。”景佳村村委会副主任胡丽昆说道。


  “今天的培训让我非常受益,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姚家村护林员陈春花感叹道。


  森林防火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绝不可麻痹大意。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业务技能,为全力做好鼎屏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