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邻水县坛同镇多措并举抓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13 18:02:34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邻水县坛同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从而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度重视,强化落实责任。结合实际,由坛同镇食安办牵头,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负责人,认真排查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春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员,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image.png


  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以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和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突出重点,强化专项检查。对节日热销的食品开展检查。在年货食品区,检查人员针对热销的年货大礼包等预包装食品进行检查,检查食品进货查验情况、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现场针对节日期间热销的糕点、糖果等进行检查,针对节日消费量大的粮油制品、乳制品进行检查,查看包装标识是否完好、是否置于标签要求的温度下、是否在保质期内销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安全隐患的食品和不合格食品,及时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检查食品经营店5家,发现问题1家,整改问题1家。


  加强值守,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保持通讯、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对突发事件保持高度敏感性,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预警和应对准备,及时反应并有效处置节日期间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邻水县坛同镇  朱侯 吕忠平 )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