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邻水县:强化宣传引导 筑牢安全“防火墙”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4 09:38:4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李勇)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邻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青年志愿者在老城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火知识。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首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各类消防车、消防救援器材与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结合当前火灾隐患特点,为小区居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彩页,现场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全面细致地介绍家庭用火安全防范要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充分调动了志愿者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的消防知识宣传能力,并将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向社区延伸,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