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袁市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17 12:42:31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近日,袁市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纷纷化身安全宣讲员、安全保障员,于袁市镇“赶场天”为契机前往社区、街道、菜市场等人员聚集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QQ截图20230417124246.png


  为当好国家安全宣讲员,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功课,系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宪法以及公共安全、环境安全等安全方面知识的相关知识。活动中,他们向赶集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资料,以实际案例向群众分析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着重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呼吁群众要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另一方面,针对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危害突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还帮助群众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最后,工作人员还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一旦遇见侵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立即拨打“12339”进行举报。

  

  此次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进一步推动全民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袁市镇 刘玉林)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