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邻水县:人防+物防+技防 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0:36:3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李勇 记者 卢琴)连日来,邻水县紧盯重点区域,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强化护林巡查、卡点监督等,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我们在巡查中,没有发现违规野外用火等异常情况。”5月10日上午,护林员李良文在柑子镇桅子村的山林中,拿着对讲机汇报巡查情况。

  

  李良文每天都会和同事一起到重点区域巡查,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现在随身携带了对讲机。“以前巡查,手机时常没有信号。自从配备了对讲机之后,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就能及时汇报情况,很方便。”李良文说。

  

  柑子镇还在关口前置、源头管控、宣传引导、群防群治上下足功夫,严守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我们通过一系列措施,形成了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灭火格局。”柑子镇自然资源管理所工作人员杨乾安说。

  

  今年以来,邻水县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采用“人防+物防+技防”的方式,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宣传引导,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目前,全县25个乡镇配备了无人机25架、对讲机377部,并设立森林防灭火检查哨卡118个,安排730名生态护林员、274余名专职护林员对所有林区开展不间断巡逻。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