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五事工作法”成为邻水化解物业矛盾“良方”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27 10:04:5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泠氚)“物业矛盾纠纷问题怎么解决?消防供水管道无水问题解决了吗?”“消防设施无水问题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还没动用我们业主的大修基金,这多亏了小区党支部。”近日,邻水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鼎屏镇正大华府小区现场调研,小区业主王德全一看见调研组就夸赞小区党支部。

  

  “在我们前期收集的问题中,该小区业主与物业的矛盾突出,问题较多。”调研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收集的问题,他们详细回访了解小区物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7年前,因土地沉降压断消防供水管道,导致正大华府小区消防设施一直处于无水状态,完成整改需要近10万元的费用,物业公司希望动用大修基金,但这一决定遭到小区业主的强力反对,导致小区矛盾纠纷常年不断。

  

  如何解决消防供水管道无水问题?今年以来,邻水县推行“上门问事、居民说事、支部议事、党员办事、民主评事”的“五事工作法”,在了解到该小区情况后,与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小区物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专题研究正大华府小区物业矛盾纠纷问题,指导小区成立党支部,选派邻水县市场监督和管理局退休干部陈一文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推动建立小区党支部、小区业委会、物业企业三方协商议事机制。通过积极奔走,反复协调消防、住建等部门,完善整改方案,不久前终于完成小区消防供水管道的施工改造。

  

  正大华府小区物业矛盾的解决只是邻水县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的一个典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邻水县深入实施“邻聚力”工程,构建“党建引领,共商共治、联动联调”的物业矛盾化解体系,摸排小区物业矛盾纠纷33件,制定“一小区一策”整治方案14个,组织开展协调推进会2次,为2个小区增设居民活动室、服务点。

  

  “物业矛盾纠纷具有涉众广、数量大、协调难等特点。”邻水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邻水县将紧盯物业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深入推进“红领安居”行动,培优建强小区党支部,着力构建多元共治大格局,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问题解决。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