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打好森林防火“组合拳” 织牢冬季防火“安全网”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07 11:33:2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罗杰 邻水融媒 张天文)12月5日一大早,王家镇双龙村村民曾文华戴上“护林员”红袖章,背上行军水壶,拿起镰刀等巡山必备工具,照例开始了一天的巡山护林工作。

  

  “差不多每天要走四五个山头,一天下来要走十几公里路。”巡完山林,曾文华回到森林防火哨卡,将一天的巡山检查情况记录在册,随后深入农户家里,向山林周边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醒村民森林防火注意事项,不断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

  

  入冬以来,由于天气干燥少雨,森林防火任务更加繁重、形势更加严峻。王家镇政府及时组织召开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驻村制度、林长制“一长两员”网格化管理制度,高位推动,织密扎牢“责任网”。

  

  同时,严抓细管,拉紧系牢“排查网”,因地制宜、精准科学清理林下可燃物,对防火隔离带、林区道路两侧、林田接壤处周围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减轻森林防火压力;持续紧盯双龙、会龙2个重点有林村以及林区在建工程、穿越林区输配线路等,以求精、求细、求实为目标,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排查风险隐患12个,均已整改闭环。

  

  此外,在重点防火区域、重要路段,设置醒目的森林防火警示警告标志和宣传标牌,充分运用广播播放防火知识、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火、扑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截至目前,已设置警告标志16个,发放宣传单450余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