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九龙镇: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墙”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21 11:39:4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邻水融媒 廖雪伲 沈尔布)12月18日,记者在邻水县九龙镇风垭社区林场及周边看到,围墙上、公路边、树林里张贴悬挂着关于森林防火的宣传标语;护林员们来到村民家中发放防火明白纸、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告诫村民们禁止在林场及周边焚烧秸秆、熏制腊肉等。随后,护林员们来到各自监管的片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并及时清理林区输电线路下以及路边、村边等部位杂物、杂草,消除火灾隐患。

  

  “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抽查、每周通报。”九龙镇风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华斌表示,平时在进山口都会对进出人群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杜绝火种进入林区,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实现林区多方位、高精度、全覆盖监测。

  

  冬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进入冬季以来,九龙镇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采取联防联控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引导、严控野外火源,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据了解,九龙镇森林面积共有2.5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16.2%,森林资源丰富。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今年以来,九龙镇组建镇村应急防灭火队伍19支,张贴标语5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650份,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200余份,召开防火院坝会18场,开展隐患排查12余次,排查出的问题均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九龙镇将多层次、全方位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突发森林火灾应急扑救能力,全力保障镇域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九龙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付友林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