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鼎屏镇:开学禁毒第一课 护航青春听我说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12 16:50:05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新春开学季,为推动青少年禁毒工作,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群体防毒意识,提升识毒、拒毒能力,2月27日,鼎屏镇在邻水中学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QQ截图20240312164743.png


  开启识毒“远光灯”。禁毒社工带领学生参观禁毒教育知识展板,介绍易受迷惑的“上头电子烟”“神仙水”“邮票”等,揭开新型毒品“糖衣炮弹”,警示青少年们毒品善伪装、千万别上当。

  

  系紧防毒“安全带”。社区网格员向青少年们进行了仿真毒品讲解,亲身触摸和近距离的观察仿真毒品形态,通过细节分析和分辨口诀,增强对毒品的辨识能力,劝告在外保持警惕,莫给违禁可乘之机。

  

  握正拒毒“方向盘”。驻社区干部通过身边真实且鲜活案例,详细介绍吸毒对身心健康的严重危害,以及对家庭和社会的巨大伤害。教育青少年要慎重交友,警惕娱乐场所,形成独立人格、树立正确三观,切莫“以身试毒”。

  

  本次活动,共摆放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展板9块,发放禁毒宣传单1000余张,受众达1000余人次。为学生们扣好新学期防毒拒毒的第一颗“扣子”,筑牢绿色无毒防线提供了思想保障。(鼎屏镇 周鹏 王俊彪)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