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邻水县:人防+物防+技防 织密春季森林“防火网”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6 15:52:0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李勇 记者 卢琴)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邻水县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本着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周密部署,强化各项管控措施,加大灭火机具检修及保养,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和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从严从细抓好防范工作,全力以赴织密春季森林“防火网”。

  

  “要认真仔细地做好检修和保养工作……”3月25日,在邻水县森林消防大队,在教导员鲁从华的监督下,森林专业扑火队员正在对便携式风力灭火器、油锯等装备器材进行检修、保养,并逐台操作测试运行情况、风力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确保机具随时“拉得响、用得上”。

  

  “在机具保养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规范化流程,实行中层领导监督的原则,监督扑火队员进行检修保养,确保每台机器在使用中不出现任何问题。”鲁从华介绍。

  

  加强机具检修及保养,只是织密春季森林“防火网”的举措之一。在万峰山瑞丰堂森林里,万峰山国有林场的护林员正在林区里进行网格化巡查。与此同时,还有无人机在进行大范围空中巡查,“人防”+“技防”,形成了立体化防控体系。

  

  “万峰山林场山密林多、草木茂盛,是重点的火险区。”万峰山国有林场瑞丰堂管护站站长张展林告诉记者,他们严格坚持把人看住、把火源管住,把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大力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加强火源管控、从严督导检查,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形成了群防群治的防灭火格局。

  

  据了解,邻水县是全省森林中火险县,森林面积103万余亩,森林覆盖率36.17%,占全市森林总面积的34.5%,有罗锅铺、四海山、万峰山、丰隆铺、黄草坪5个国有林场,森林防火任务重、责任大。为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邻水县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早部署、早布控、严监管、严防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加大对林区及重点区域的检查和巡查,强化固定检查哨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检查,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三防联动的防火力量,全力守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线。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