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袁市司法所开展“报春鸟法治进校园”讲座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03 15:27:36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增强法治观念,袁市司法所在袁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报春鸟法制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活动中,袁市司法所工作人员杨巧向同学们宣传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犯罪、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以及《民法典》中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相关内容。杨巧的热情宣讲和寓教于乐的独特讲课技巧带动起现场同学们高涨的学法热情,同学和老师们都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润物细无声地向孩子们宣传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法治意识。


  此次“报春鸟法制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同时对学校的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让法治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邻水县袁市司法所 杨巧)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